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流动诱发噪声的预测和控制

作者: 访问量:554时间:2019-10-24

报告人:徐辰博士

报告时间:2019102515:00

报告地点:A8-605会议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

报告内容简介:

流体与固体相互作用诱发的噪声广泛的存在各种场合,如:航空发动机的噪声、工业用的风机和压缩机的噪声、家用空调、抽油烟、冰箱等等所产生的噪声都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品质。在建设智慧城市的大环境下,提高人们的生活环境及降低干扰噪声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之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从噪声预测和噪声控制两个方面出发。在噪声预测方面,提出了旋转声源在均匀来流中辐射噪声的两类频域数值预测方法,它是对静止介质中旋转声源频域计算公式的进一步的拓展,为流体机械噪声预测提供了一种高精度方法。此外,基于矢量声学方法分析了旋转声源的声能辐射特征,并首次提出了旋转声源具有三种辐射模式,该方法的提出为声学的设计和吸声材料的布置提供了理论指导。在噪声控制方面,采用一种新型的多功能泡沫金属材料来控制其流动和噪声。从理论入手通过优化泡沫金属材料结构参数来控制叶片式流体机械的噪声。

报告人简介:

徐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工程与环境学院空客噪声技术中心博士后,研究方向:通风,风机设计,流体机械流动和噪声控制。2012.09-2016.09, 西安交通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博士。发表论文10余篇(一作SCI 8EI 1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