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卢老师和学生杨茂合作的论文被期刊 Mechanics of Advanced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接收

作者: 访问量:467时间:2020-03-14

近日,中心访问学生杨茂(文章一作)在卢天健教授(文章通讯作者)的指导下,其论文OBLIQUE CRUSHING OF TRUNCATED CONICAL SANDWICH SHELL WITH CORRUGATED COREIF=2.873接收。

文章结合超轻多孔材料的理念,提出并制备了波纹夹芯圆锥壳。通过实验和有限元的方法详细探究了结构在斜压载荷下的压溃和能量吸收特性,然后基于响应面方法,采用遗传算法对结构的能量吸收特性进行了多目标优化。发现了波纹夹芯圆锥壳在斜压载荷时,能很好的抑制结构发生整体屈曲,并且结构有明显的耦合效应,在吸能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此外文章的作者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韩宾副教授,张钱城高级工程师,博士生苏鹏博李飞皓赵中南,以及MLMS的倪长也副教授,赵振宇博士后。作者的研究领域涵盖结构准静态承载冲击吸能、抗弹和抗爆炸,充分展现了MLMS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多学科交叉合作的研究理念。该基金也得到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希望中心学生再接再厉,在卢老师和青年教师的指导下多出成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