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转】青·荣誉|集团公司团委举办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事迹分享会

作者: 访问量:631时间:2020-06-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全团举办“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集体)事迹分享会。

近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承办的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一代精打体系武器系统青年创新团队事迹分享会在航天科工三院三部举办。

为进一步扩大分享会的受众,让团队事迹激励更广泛的青年群体,本次分享会采用了录制访谈+线上分享的形式开展。在主持人的串联下,4名团队青年代表,分享了团队敢闯敢创,卧薪尝胆磨一剑的奋斗故事。

有这么一个故事,在年轻人加入队伍时都会被说起。”分享会开始,秦科科一下子把大家带回了团队成立之初“咬碎了牙齿往肚里咽”的艰辛岁月。“我们的目标就是国际最先进的,指标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倍”秦科科接着说,即便是面对外界的质疑,团队成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充分发扬技术民主的传统,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方法进行攻关。最终得到了7名院士“主要性能指标世界领先”的评价,被用户单位评价为“使用最便捷”的装备。

有几次飞行试验现场,自然条件极其恶劣”、“我记得有一次一项重大任务实施在即,团队在距离飞行试验仅有5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在飞航领域前所未有的技术风险,在这5天内必须给出能否继续飞行试验的明确结论。”柴鹏飞和栾梦凯在讲述中说到,团队就是敢于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啃硬骨头”的队伍,正是凭借着这股劲头,团队才攻下一个个山头。

李伟在讲述中,分享了一次在艰苦条件下出航21天搜寻打捞残骸的故事,他说:“我们团队的“90后”们已经快速融入了型号队伍,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谱写奋斗的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人生因磨砺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升华”的指示要求。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商业航天异军突起,外界高薪诱惑的问题,团队成员的回答可以凝练出几个关键词,那就是“热爱”、“使命”、“理想”和“信念”。相信这也是航天战线无数“后浪”们的炽热的宣言。

利剑倚天起,

惊雷彻汉宵。

功成纵马去,

落日染芦蒿。

最后,团队以一首自创的诗歌结束了全部访谈。不错,这就是新一代精打体系武器系统青年创新团队的奉献和担当,也是航天科工7万名青年的拳拳报国心。我们愿化作北国冰川的一片雪、南国峻岭的一棵松、西域大漠的一粒沙、东海巨涛的一朵浪,每天静看日出日落,守护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们愿用自己的绵薄之驱汇聚成磅礴合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秦科科,为卢天健教授课题组已经毕业的研究生。


本文转自:青春航天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WKskw8Z6TCQ49iRfTA25mw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