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实验室主任卢天健教授任《应用数学和力学》主编

作者: 访问量:1977时间:2020-11-27

20201121日,《应用数学和力学》编辑委员会在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第六届编委会会议。编委会主编卢天健教授,副主编王记增、金栋平、刘占芳、宋乾坤教授,名誉编委彭向和教授、编委汪越胜教授等28人现场参加会议,编委赵亚溥教授等9人在线参加会议,编辑部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副主编宋乾坤主持,会议第二阶段由主编卢天健主持。

《应用数学和力学》第六届编委会

会议第一阶段,主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期刊编委易志坚教授致辞,欢迎《应用数学和力学》第六届编委会在我校召开,介绍钱伟长先生在我校创办《应用数学和力学》的背景和历程,代表学校聘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担任《应用数学和力学》第六届编辑委员会主编。主编卢天健教授向金栋平教授、王记增教授、刘占芳教授、宋乾坤教授分别颁发副主编聘书,向谢公南教授、陈立明教授等代表分别颁发编委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编委参观了《应用数学和力学》创刊40周年展览。

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聘请卢天健教授担任《应用数学和力学》主编

副校长易志坚向与会编委介绍《应用数学和力学》办刊历程

会议第二阶段,期刊社社长彭凯从国家期刊政策和科技评价导向、期刊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期刊改革发展目标和措施等方面汇报《应用数学和力学》中长期改革发展方案,与会编委对期刊改革发展方案及《编辑委员会章程》《编辑委员会职责》《稿件审理流程》等制度文件进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提出多条建设性意见。

与会编委热烈讨论会议明确了期刊进入新时期的办刊目标、定位、愿景和举措,本届编委会任期内,将推动期刊发展进入力学领域一流期刊。大力实施专家办刊,按照专家办刊要求优化审稿流程,提高审稿质量,缩短出版周期。发挥编委会专家学术优势,每位编委在任期内争取每年至少为期刊撰写或推荐1篇高质量稿件。依托《应用数学和力学》恢复常设学术讲座,为纪念、传承创刊人钱伟长先生点亮的薪火,将讲座命名为“应用数学和力学·钱伟长讲座”,并结合讲座组织出版专刊。每年评选期刊年度优秀论文及优秀审稿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会议提出,编委会将对标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等“高质量论文”期刊评价标准,带领编辑部全体成员,把钱伟长先生创办的《应用数学和力学》越办越好,进入国内一流,争创国际一流。


本文转自《应用数学和力学》微信公众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