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郑达仁博士学术交流

作者: 访问量:761时间:2021-04-13

应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邓健副研究员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郑达仁博士于20210413日围绕“燃气轮机叶片的内、外冷却” 研究主题与中心的师生们进行学术交流,卢天健教授、金东范教授等老师及课题组相关学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郑达仁博士以航空发动机和重型燃气轮机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为背景,展示了轮机叶片的工作原理和其极端的高温环境,阐述了冷却燃汽轮机叶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鉴于此,其通过优化叶片内部冷却和外部冷却(气膜冷却)的结构,从而实现对现有燃气轮机叶片冷却性能的提升。

汇报结束后,卢天健教授、金东范教授就燃气轮机叶片中冷却结构的设计和进一步的研究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郑达仁,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从事透平热端部件流动换热和冷却性能研究。已发表多篇SCIEI检索期刊/会议论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