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装备多尺度防护结构设计与应用

作者: 访问量:438时间:2022-05-09


题目装备多尺度防护结构设计与应用

报告人李营 教授

时间2022511日(星期三) 19:00—20:00

腾讯会议ID297-936-145


报告内容摘要

从军事装备战场生存能力出发提出多功能防护结构需求,梳理了防护材料与结构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多功能一体化设计方法、多尺度失效计算方法、增材制造防护结构性能评价方法,建立了智能防护结构设计方法,突破了频率精准防护设计策略,结合军事装备开展了工程化应用验证,并对抗爆防护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营,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副院长,主要从事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多功能防护材料与结构等研究。军科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全国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等,任中国力学学会水中爆炸动力学专业组副组长、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防护研究部主任、轻量化多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合材料学会青工委执委等。

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科委创新特区项目等2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EI论文120余篇,专利/软件著作权12项,参编军标9部。担任中国舰船研究、现代应用物理、宇航总体技术等多个核心期刊编委。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