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实验室最新文章被知名期刊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接收发表

作者: 访问量:649时间:2020-05-09

轻质点阵夹芯结构具有优秀的抗冲击、爆炸能力,因而作为防护结构在工程中被广泛运用,如防雷底板、防爆门、移动方舱等。近十年,金属点阵夹芯结构在冲击载荷下的响应和优化设计被许多国内外研究者所关注。本研究采用混杂设计理念,提出了一种增强波纹点阵夹芯结构抗爆炸/冲击性能的方法:在波纹芯体的通道中填充沙子。沙子可以增强整体结构的惯性,并通过碰撞摩擦耗散冲击能量,并且具有成本低、易于填充的优势。研究人员采用泡沫子弹模拟爆炸冲击波加载的实验手段,比较了不同冲量下空波纹夹芯梁和沙子-波纹复合夹芯梁的动态响应和变形模式。同时采用了离散元-有限元联合仿真技术建立模型,成功捕捉了实验中结构的主要响应特征。随后系统讨论了沙子的各种物理参数(密度、刚度、摩擦力和粘性)对结构变形的影响,分析了沙子的增强机理。

上述研究成果以EFFECTS OF SAND FILLING ON THE DYNAMIC RESPONSE OF CORRUGATED CORE SANDWICH BEAMS UNDER FOAM PROJECTILE IMPACT”为题发表在知名期刊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 (IF=6.864)。文章第一作者为卢天健教授的博士生俞润霈。西安交通大学张钱城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张钱城副教授为卢天健教授的博士毕业生。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