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平台

大型平台结构是工程机械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重要承载、转运结构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程建设、海陆运输和机械行业中,如舰船升降机平台、海上石油平台、以及桥面板、楼面板等结构。该类结构在满足承载所需的刚度、强度的同时,在实际设计制造中须考虑复杂承载、抗腐蚀、抗冲击变形等等多样话要求。同时,降低能耗、提高工作效率对大型平台结构的轻量化设计提出迫切需求。鉴于上述需求,对于先进大型平台结构的优化设计及加工制造需要力学、材料学、传热学及机械设计等学科人员的相互配合,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程。

点阵金属夹层结构具有超轻、高强韧、高比强、高比刚度、耐撞击、可利用空间多等多功能集成性能,可满足结构所要求的减重、复杂承载、通风加热和抗冲击变形的多样化要求。本实验室在将点阵金属夹层结构应用于大型平台结构的轻量化设计、抗爆炸冲击及热管理等多功能化的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