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长空学院本科生李颖同学的科研伊始之旅

作者: 访问量:632时间:2021-06-10

来自长空学院的本科生李颖跟随课题组的金东范教授进行科研训练。在与金教授的接触中,李颖认为金教授讲解问题直白清晰,她作为一个科研零基础的学生也能了解科研的基本过程,从而对科研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李颖目前在生物流体方向进行基础的学习与研究,了解实验台的搭建与实验设备的使用,未来将进一步学习与探索。


李颖同学与金东范教授进行科研交流


李颖同学参与较多的课题组的活动是每周的组会。课题组科研氛围浓厚,组会讨论热烈,金教授十分关注学生自身的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批评见解独到犀利,引导学生思考科研意义和科研相关的基本问题,培养学生批判思考能力,督促其逐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在组会上,学生们积极提问,常有观点的碰撞,在论辩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共同进步。金教授说,我们坐在这里开组会不是因为我们今天都没事可干,而是为了帮助汇报人发现问题或解决问题,并且学习别人好的想法,我们来这是为了帮助与学习。组会上激烈的讨论与争论令李颖同学印象深刻,“这种学术上的碰撞交流正是科研者求真求是的体现”。



   

李颖同学参加课题组组会现场照片


课题组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作为新人的李颖也十分友善。课题组成员除了在学习科研方面给予李颖同学很多帮助和指导,在生活上对她也非常关心关切,她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冬至日第一次走进实验室时,学长学姐热情邀请她品尝他们亲手包的饺子,使她深切感受导课题组的团结友善与人文关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