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Nanovoid Development and Dislocation Motion in FCC Metals

作者: 访问量:221时间:2018-11-09

报告题目:Nanovoid Development and Dislocation Motion in FCC Metals

报告人:Prof. Zengtao Chen (University of Alberta)

报告时间:2018112(星期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18号楼8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处、机械机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主要讲述面心立方金属中纳米空洞的演化与位错运动。着重分析剪切位错在质量传输中的作用及机理。 针对几类空隙材料对比分析,优化纳米空隙材料结构。

报告人简介:

陈增涛(Zengtao Chen)博士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系终身教授。他于1987 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并获学士学位;1990 1995 年分别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固体力学硕士和博士学位。陈教授于2004 年再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出国前陈增涛曾分别任教于哈工大(1990-1995,助教/讲师/副教授)清华大学(1996-1998,副教授)。出国后陈教授曾分别在多伦多大学(1998-1999)和滑铁卢大学(1999-2000)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2014年调任阿尔伯塔大学之前,陈教授任新不伦瑞克大学机械系主任(2012-2014)、研究生主管(2010-2012)。

陈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先进材料的力学性能和金属成型新技术两个方面。到目前为止他共发表SCI 论文180余篇,专著一部 (Springer 2013), 引用超过2300 次。曾获得加拿大冶金矿业协会轻合金分会最佳论文奖、国际应用力学杂志五年最多引用奖。自2004 年以来,陈教授已培养四名博士后、十名博士,和二十多名硕士生。博士生中多人在加拿大和中国的知名高校任教,如滑铁卢大学、麦吉尔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

陈增涛教授现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 加拿大国家断裂组织执委、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注册职业工程师。曾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机械学科评审委员会委员(2013-2016),现任五种国际期刊的编辑或特约编辑,以及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会仪器专项评审委员会委员(2017-2019),超过七十种国际著名期刊及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委、加拿大应用数学基金会、中国科技部973项目的评审专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