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卢天健教授向学院本科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LYY 访问量:638时间:2018-12-25

20181225日,卢教授携课题组金东范教授、刘少宝老师面向航空宇航学院2016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冯如班和工程力学专业钱伟长班开展学术报告。

卢教授做了题为“激情绽放—以多孔材料与结构为例”的报告。卢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然界中存在的力学现象,以此引出多孔轻质材料的概念。之后卢教授进一步从多孔材料的制备、应用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对多孔材料进行了详尽地讲解。随后卢教授对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的组成人员和环境设施进行了介绍。为了激励学生们能在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热情,卢教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一代人求学之路的艰辛和努力,并对在座的本科生寄语:“放飞梦想,搏击长空”,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拼搏,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

 

 

金教授做了题为"Cutting Edge Research in Thermofluids"的报告。首先,金教授对"Thermofluids"的概念进行了介绍,随后从人体体温调节系统入手引出了工业界中存在的热流科学与工程。金教授介绍了目前热流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如飞机发动机的冷却、电子系统的冷却、太阳能收集系统的冷却和大型货运车辆的自动刹车盘的冷却。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报告。

 

 

刘老师做了题为“卢老师团队本科生培养情况介绍”的报告。首先向大家分析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什么,能做什么?随后通过介绍课题组曾经带领本科生在学术、竞赛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来阐述作为一名本科生应该怎么去做。最后也表示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将会为本科生提供一个从竞赛到学术的全方位指导。也希望大家能够加入MLMS这个大家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