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布里斯托大学孙汝杰博士莅临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交流

作者: 访问量:800时间:2019-01-18

应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邀请,英国布里斯通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孙汝杰博士于2019118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微型压电元件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报告。

孙汝杰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压电感应元件的研究背景、制作流程及工作机理。孙汝杰博士目前所研究的压电感应元件主要通过分析压电感应元件的电信号实现生物体在生理性能等方面的实时监测。在本次报告中,孙汝杰博士着重分享了3D压电感应元件的构造及加工过程,强调了对于硅基压电材料的微型化在元器件批量化生产中还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

在报告最后,刘少宝老师与孙汝杰博士就人造皮肤在增强现实(AR)领域的应用前景及多孔生物医用材料的多功能化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李栋栋老师与孙汝杰博士就压电传感器在日常运动场景下的公众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此外,沈承老师就纳米级医用压电元器件的工艺实现及国内生产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

微型压电感应元件作为医学、力学与材料学的交叉领域,该研究领域的深入研究不仅为多孔医用材料的临床应用提供启发,同时对多孔轻量化材料多学科交叉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个人简历:

孙汝杰,

20079月—20116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学士;

20119月—20148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硕士;

20149月—至今,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博士。

研究领域:先进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及有限元分析;先进医用材料制作与应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