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重新思考博士与博士后的意义:以侧流试纸和微流控即时诊断装置研发为例

作者: 访问量:425时间:2019-02-25

报告人:胡杰博士

报告时间:201922613:30

报告地点:A8-605会议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

主办单位: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


主要内容:

读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而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的看法也不一。对我而言,读博是一场意外。我预想的其实只是读个本科。但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先是一不小心选择了本硕连读;而硕士选导师的时候,又主动地跳进“坑”里,选择了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又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博士后研究员,现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我的博士课题“纸基即时检测装置的开发及其应用研究”,博士后又转而做“微流体即时检测装置的开发及其产业转化”。

八年一晃而去,现在看来,读博不是一个坑,而是一个阶梯:在一个个台阶上行进的时候,学会的不仅是如何做事,更是如何做人。在这里,我将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和大家谈谈我的科研方法以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有些教训大家可以警戒,有些经验大家可以参考。


个人简介:

胡杰,师从卢天健和徐峰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交流访问1年,博士毕业后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博士后研究员,现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致力于全球健康技术的开发及其应用研究。胡杰至今已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26篇(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撰写书目章节1章,申报并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会议文章/摘要12篇。先后荣获第七届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之星”、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称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