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中国商飞上飞院功能结构部总师莅临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心交流

作者:任建伟 访问量:1410时间:2019-03-08

应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邀请,中国商飞上海飞行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上飞院”)功能结构部张鹏飞总师及韩峰工程师等一行于37号莅临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及沈承副教授等中心骨干教师参与本次交流座谈会。



在会议期间,张鹏飞就上飞院现有组织架构及分工职能进行简要介绍,同时以上飞院已有科研基础和创新需求为背景,提出包括与机体设计相关的离散元损伤、短舱绝声隔热等功能需求。卢天健教授介绍了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现阶段设施建设、团队架构等具体情况,并进行了以《多孔材料与结构的多功能轻量化跨尺度设计与应用》为题的学术报告,为飞机结构轻量化设计和优化提供解决思路。



双方就现阶段飞机设计等相关领域的行业发展及行业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卢天健教授以自身求学科研经历为基础,提出针对现阶段我国飞行器设计行业科研创新能力的新型培养模式,张鹏飞总师也提出上飞院现阶段“边研究、边建设、边设计、边验证”的十二字核心研究及行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战略。会议最后,上飞院与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研究中心就未来产学研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