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祝贺实验室本科生杨海谦在固体力学领域标志性期刊JMPS发表论文

作者: 访问量:1398时间:2019-03-24

近日,中心青年教师刘少宝和本科杨海谦在卢天健教授的指导下,分别以第一和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IF=3.566发表题为Regulation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Spherically Cellular Fruits under Osmotic Stress”的论文。

水果的口感(松脆、顺滑、软硬等)跟其力学性能相关。而水果的力学性能受渗透胁迫影响显著。该论文通过结合范特霍夫渗透平衡方程与自洽均一化理论,建立了考虑渗透平衡、力学平衡和物质守恒的球形细胞水果组织跨尺度理论模型(图1)。发现外界渗透势的升高改变了渗透平衡,降低细胞内膨胀压,细胞产生收缩变形,从而增大细胞间质,软化水果组织。反之,这个跨尺度力学模型可基于水果组织的宏观力学性能估计微观力学性能和微观结构参数。

杨海谦同学是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班的本科三年级学生,该论文是杨海谦同学在中心接受科研训练后发表的第一篇论文,望其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该论文的其他作者包括:本科生卞梓潼、硕士生陶如、博士生陈昕、卢天健教授。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2509618308494?dgcid=author  

原文下载:Regulation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Spherically Cellular Fruits under Osmotic Stress.pdf

球形细胞水果组织均一化模型

a)球形带壁细胞模型;(b)球形均一化细胞模型;(c)立方堆积球形细胞组织模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