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卢天健教授和学生史萌与加州伯克利学者合作的论文被国际流体力学领域权威期刊Physics of Fluids接收发表

作者: 访问量:809时间:2019-04-02

近日,本中心卢天健教授的博士生史萌,在卢天健教授及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Costas Grigoropoulos的共同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Role of Jakob Number in Leidenfrost Phenomena Unveiled by Theoretical Modeling”被国际流体力学领域权威期刊Physics of FluidsIF=2.279接收发表。

论文中通过探索多种莱登弗莱斯特现象内部的物理机理,并通过多物理场的理论建模和实验验证,首次发现了无量纲的Jakob数在莱登弗莱斯特现象中的关键作用,即:莱登弗莱斯特现象中的气膜内部无量纲温度分布,仅仅取决于气膜的Jakob数,与其他任何物理量无关。同时,当气膜的Jakob数小于0.25时,气膜内部的温度分布可以认为是线性分布,反之则为非线性分布。该发现大大减轻了未来对莱登弗莱斯特现象的研究的工作量,对于进一步探索、应用甚至设计新的莱登弗莱斯特现象具有重大意义。

论文详细信息如下:

史萌,现为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希望中心学生再接再厉,在卢天健教授及青年教师的指导下多出成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