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李潇逸莅临实验室交流访问

作者: 访问量:1319时间:2019-04-04

应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李潇逸博士于47日莅临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该日上午11点,李博士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摩擦纳米发电机和传感器件的设计与研究》的学术报告。卢天健教授、T.Kim教授等老师及课题组相关学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在学术交流会上,李潇逸博士以传统能源危机和新型能源发展为背景,介绍了纳米摩擦发电的物理机制及纳米摩擦发电的显著优势。在此基础上,李潇逸博士展示了摩擦纳米发电机工艺设计及其在金属防腐、位移传感器等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学术交流期间,卢天健教授与李潇逸博士就纳米摩擦发电技术在军事后勤保障等领域的工程应用问题进行学术探讨。

李潇逸博士所研究的纳米摩擦发电技术作为一种新型能源,对于解决人类能源危机而言极具研究价值。同时,该领域的研究方法和相关思路可以为纳米力学和生物微观力学等领域研究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个人简介:

李潇逸,2017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訾云龙)

研究领域:摩擦纳米发电机和硅基 LED 阵列器件及应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