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实验室本科生杨海谦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作者: 访问量:864时间:2019-11-28

习大成之学,修文武之能。”他就是2018-2019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的经文纬武英才--杨海谦。西安交通大学每年从4000余名本科生中遴选10名左右的“标兵”,竞争十分激烈,而他脱颖而出。

力学笃行,躬行实践。杨海谦,目前是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钱学森班的大四学生。从大二下学期开始,便在中心卢天健教授和刘少宝副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科研训练活动,从事软物质与仿生力学方向的研究工作。以共同第一作者、学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于固体力学标志性期刊JMPS

学子英迈,屈起才华。他连续两年学分成绩、综合成绩95+,列16级钱学森班第一名;荣获国家奖学金、仲英书院院长奖学金、机械八九级校友一等奖学金等。

秉文经武,超逸绝尘。他担任第九届交大赛艇队领桨手;获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亚军、香港赛艇锦标赛冠军、中国赛艇公开赛亚军。他带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F奖)与当年全球唯一的Ben Fusaro特别奖。

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让杨海谦获得感最强的莫过于,在中心参加科研训练的这段时光,正如他在学校的采访中讲到“两篇SCI论文,是我大学时光的最好勋章”。

两篇JMPS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250961930033X?via%3Dihub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2509618308494?dgcid=author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