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卢天健教授受邀参加我校第五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

作者: 访问量:1147时间:2020-01-01

1228日上午,第五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百余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南航、共商未来。我校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以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卢天健教授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多功能轻量化结构非线性设计理论、制备及应用》的专题报告。卢天健教授介绍了超轻多孔材料的多功能化设计理论及工程应用,其研究涉及力学、材料学、传热学、声学、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引起了在座青年学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兴趣。

 

卢教授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历经20余年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系统建立了多功能超轻多孔材料和结构的科学和技术理论体系,成果应用于航天航空、机械工程、国防等关键领域,对促进各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关键领域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