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实验室主任卢天健教授受邀出席第五届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访问量:690时间:2020-11-23

1113-15日,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力学处、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计算力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研究员,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唐洪武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以及全国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计算力学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孟庆国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深化改革》的特邀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清华大学庄茁教授、河海大学黄丹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超轻多孔结构设计兼谈力学创新》、《以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引导计算力学发展》、《水利水电工程中的部分计算力学问题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来自各单位的16位优秀的计算力学青年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优秀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助力计算力学青年才俊为我国力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转自江苏省力学学会微信公众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