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西安交通大学金峰、徐峰教授受聘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

作者: 访问量:869时间:2021-04-12

20210412,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西安交通大学金峰、徐峰教授受聘为实验室”客座教授“。实验室主任卢天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中心教师刘少宝主持仪式。

首先,刘少宝对金峰、徐峰教授受聘工信部重点实验“客座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

授聘仪式现场,卢天健教授分别为为金峰、徐峰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受聘仪式

徐峰教授以“交叉研究与创新思维“为汇报主题。通过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人类所面临的公众健康阐述了进行学科交叉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自己从剑桥求学到回国创建西安交通大学“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BEBC的亲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在当代科学研究中如何进行学科交叉研究。最后,徐峰教授鼓励学生们要在年轻的时候尽情放飞梦想,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徐峰教授现场讲学

金峰教授以“压电与挠曲电半导体纳米结构中的多物理场耦合分析”为汇报主题。金峰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压电半导体的历史发展和相关研究背景,随后就基本理论的推导、多物理场下压电半导体调控理论进行讲解。以薄膜结构、纤维结构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其在不同载荷下的力学和压电响应分析。

 

金峰教授现场讲学

汇报结束后,卢天健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就生物力学、智能材料多学科交叉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并对两位教授的莅临表示再次的欢迎。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