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复杂工程与生物系统的多尺度与多物理场建模

作者: 访问量:20时间:2023-02-14

报告题目:复杂工程与生物系统的多尺度与多物理场建模

报告人:舒文雅,博士后

报告时间:2023.02.18 上午10:00-1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864-914-502


报告摘要:

工程材料与结构在极端服役环境中往往受多物理场作用,考虑系统的多尺度属性和多物理场强耦合作用是对这些复杂系统开展理论和建模求解的关键。同时,随着前沿科学和交叉学科的不断发展,多物理场和多尺度建模在揭示生理机制和优化生物材料等生物医学研究中前景广阔。

本报告从复合材料热力学表征、强热耦工况下薄壁结构的动力稳定性以及细胞力敏感性等工程和科学问题入手,重点介绍几种新提出的多尺度和多物理场求解理论和数值方法。报告简要阐述它们在准确表征复合材料界面对热力学性能影响和捕捉薄壁结构跳跃失稳域等方面的可靠性。同时,该报告还将详细阐述多尺度多物理场理论在揭示基质黏弹性、细胞外约束等因素对细胞速度、定向迁移能力等影响机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舒文雅,2020年获美国莱斯大学土环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有限元理论、考虑界面缺陷的纤维复合材料表征、多尺度多物理场建模、薄壁结构稳定性等。现为弗吉利亚理工大学软物质和生物物理研究中心博后,主要从事细胞力敏感性、双层粘弹性生物材料行为表征等方面的研究。此外,于同济大学攻读结构工程硕士期间还曾开展过高应变率下钢材动本构、建筑结构抗冲击倒塌等方面的研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