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卢天健教授同航空学院钱伟长班学生交流座谈

作者: 访问量:213时间:2021-06-08

425日,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天健教授与航空学院2020级钱伟长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航空学院青年教师邓健老师。

座谈会上,卢天健教授和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对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卢天健教授表示,他在剑桥大学任教时,就是负责管理学院的本科生,他说,作为师长,除了学习上,在生活上也要给学生们建议和指导。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各自的人生规划,并且针对力学专业的就业问题对卢天健教授提出了疑问。

卢天健教授以自己多年的所见所感为同学们讲述了力学专业的广阔天地,他表示,力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现代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生活中处处是力学。他以我们常见的口罩为例,和同学们探讨了其中的力学问题:口罩的微结构如何影响佩戴者的呼吸通畅度,如何在病毒防御和呼吸舒适度之间找到最优解?卢天健教授说,低年级的本科生要对力学专业有信心,要多思考,多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善于建立力学模型。

最后,卢天健教授对同学们发出了邀请,如果想提早接触科研,学习一些技能,可以在闲暇时间来明故宫校区的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做一些科创项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