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海安高级中学创新班师生访问参观实验室

作者: 访问量:669时间:2021-07-08


2021年77日下午,海安高级中学创新班师生对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来访师生首先在陈列室参观了实验室所获研究成果与荣誉,随后雷杰超博后介绍了课题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使来访师生们对课题组情况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课题组成员分别对自己所进行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金东范教授、张春雨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热流体领域所开展的研究,通过展示风力发电机,航空发动机等模型向参观学生解释了实际工程应用中研究工作者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牛培行博士向学生们展示了自然界中枫树种子自由下落的过程,并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者如何从中获取灵感,从而设计开发新型仿生飞行器。

张杜江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冲击力学方面所进行的研究工作,将弹丸冲击过程用高速摄像机记录下来,展示给来访师生,强调了结构防护的重要性。

这次短暂的参观过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涯带来不少帮助和启发。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