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南非金山大学Michael Atkins博士学术交流

作者: 访问量:624时间:2021-07-16

应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金东范教授的邀请,南非金山大学Michael Atkins博士于20210714日围绕“通风制动盘的热流特性”研究主题与中心的师生们进行学术交流,金东范教授及课题组相关学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Michael Atkins博士以刹车制动盘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以及需要克服的问题为背景,展示了制动盘的工作原理和其极端的高温环境,阐述了冷却制动盘,使其温度均匀分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鉴于此,其通过实验表征了不同制动盘配置(即径向叶片、弯曲叶片、销翅片、和新型线编织块状金刚石(WBD)带芯制动盘)的热/流体特征,从而阐明了旋转制动盘的内部热/流体行为。

汇报结束后,金东范教授就制动盘中冷却结构的设计和进一步的研究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Michael Atkins2015 年在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 获得了硕士学位(成绩优异同时成为该大学的博士候补。2012年获得授予最佳毕业生的英国皇家航空学会奖。他发表了11篇同行评审期刊文章、3本书章节和8篇会议论文。他专攻基础和应用空气动力学、流量控制、燃气涡轮发动机中的热流体、坎杜反应堆中的热-水力学、粒子图像测速(PIV)、平面激光可视化和热致变色液晶(TLC)瞬态传热测量技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