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实验室最新研究:金属薄板的抗多次弹道冲击

作者: 访问量:388时间:2022-02-23

防护结构在多次弹道冲击下的性能由于其实际的重要性而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现有的研究很少致力于探索结构在承受这种载荷时如何变形和失效。本研究旨在利用有限元法对全固支304不锈钢薄板的多次弹道阻抗进行表征,采用等效塑性应变来定义材料损伤和失效/断裂。数值模型与现有的同一位置两次冲击实验结果进行了验证,取得了良好的一致性。随后,量化了撞击位置、连续撞击的间隔时间、弹头形状(如球形、扁平和锥形)以及靶板的边界条件对弹道极限和变形/失效模式的影响。此外,还构建了弹丸的双重和三重撞击的弹道极限边界。该结果有助于设计高性能的防护结构,以抵御多次弹道冲击。


近日,该成果以“MULTIPLE BALLISTIC IMPACTS OF THIN METALLIC PLATES: NUMERICAL SIMULATION为题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C: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cience上。文章的第一作者为卢天健教授博士生强鹭升,张瑞讲师及赵振宇副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的支持。


原文:MULTIPLE BALLISTIC IMPACTS OF THIN METALLIC PLATES NUMERICAL SIMULATION.pdf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