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资讯

MLMS团队举行系列研学活动

作者: 访问量:505时间:2022-02-26

冬至日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被视为一个大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现在,每个地方也用当地的特色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有吃米团、汤圆等的习惯。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师生校园生活,1222日为迎接冬至节气,为了让大家体会到在家一般的温暖,我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了以“齐冬至,乐包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下午130分,按照活动安排所有成员齐聚食堂,大家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一会儿,食堂工作人员将和好的面和饺子馅端上来,大伙立即着手开始包饺子。材料上来,包饺子活动好戏立刻上演,我们在食堂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动手,分别展现了各自的“拿手绝活”,包饺子简单,可是擀饺子皮却难住了好多同学。不过还是有几个同学拿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功力,擀皮又快又圆,最后,三种颜色的饺子落成,包出来的饺子形状不一,有别致精巧的,有敦实厚重的,大家看着一个个别出心裁但是都裹满爱意的饺子,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

  

  

组内学术分享会

1129日上午,卢天健教授在7楼会议室为我中心作了学术分享会议。报告会上,卢天健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学术规范性的重要性,使我们对姓名规范、标点符号、英文连词等概念有了重新认识,接着就现有论文讲述了论文逻辑的重要性,最后,卢天健教授就周报的规范性进行了定义,从文章格式和文章内容两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改正。

2021年度课题组年终总结暨表彰活动

豪情欢歌辞旧岁,喜气开篇迎新年,202217日下午,教工活动中心,2021年度课题组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中心负责人卢天健老师携张樱老师以及课题组全部同学7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联欢。

卢天健老师发言振奋人心,茶话会在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序幕,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属于中心每一位同学的,你们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为了犒劳在这一年中辛苦科研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大会除了妙趣横生的互动环节,还有许多丰厚的礼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行了七项有趣的小游戏,并留下了美好的会议。2021年度课题组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陆续颁发了包括优秀学生在内的多个奖项,以此对突出的个人加以表彰,学生代表们也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大家分享了工作心得和成功经验,并对来年的新目标充满希望。

2022春季返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我中心派志愿团对安全返校的号召进行了助力,对我校春季学期返校开学核酸检测地点进行了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场内,我们的同学也身穿防护服,戴上了防护面具,为返校的同学们接风洗尘的同时,也确保了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落实了我中心同学对疫情的重视性,打好抗疫战的决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