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刘少宝 访问量:388时间:2023-06-15

0610日,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郭锐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更开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金峰教授,清华大学陈常青教授,河海大学苟晓凡教授,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王鹏飞研究员,特邀咨询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熊克教授。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金科教授,航空学院副院长董昊教授。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董昊教授主持,姜斌副校长致欢迎词,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金科教授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聘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姜斌副校长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姜斌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年是我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不断砥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力之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此关键时期召开会议,汇报实验室的设立背景、研究方向、最新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全方位诊断和把关,多提宝贵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予以指导。相信此次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迈上新的台阶,助力我校“力学”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双一流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魏悦广院士主持了会议的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卢天健教授关于实验室工作的汇报。赵振宇副研究员和刘少宝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设计与工程应用生物含液多孔材料固-液耦合理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深入讨论了未来的主要工作方向,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已在本领域享有国际国内重要的影响力,研究方向设置恰当,前期工作已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的高端装备研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使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得更好,学术委员会建议重点实验室要围绕重大战略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解决本领域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的能力,培养一支优秀的研究队伍。

原文链接:http://aero.nuaa.edu.cn/2023/0612/c3910a312759/page.htm?a8Yh71HlwcgR=16867570655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