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在全国先进结构设计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访问量:315时间:2023-09-03

20239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先进结构技术挑战赛决赛、总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举行,该赛事以“结构支撑世界,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等53个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队伍参加。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卢天健教授、赵振宇副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高辉遥和任建伟分别以《承载-防弹-抑爆-减振一体化多功能结构》和《具备自愈合功能的混杂填充复合夹层结构的激光防护装甲》为参赛作品,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斩获本次挑战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提升了团队在先进结构设计与制造领域的知名度,为团队在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领域科技攻关集成的新高地中提供突出贡献。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组织和动员研究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竞赛,借助创新平台,启迪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更加强劲动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