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心举办2023年迎新会

作者: 访问量:415时间:2023-09-25

桂花飘香的九月,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心举办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迎新会,中心创始主任卢天健教授以及中心老师出席了迎新会。

本次会议由张樱老师主持,会议包含九方面内容:(1)主持人致欢迎词、介绍中心组织架构和各位老师;(2)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敏宣讲中心管理规则等;(3)刘少宝老师宣讲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规章制度、安全管理等;(4)赵振宇老师宣讲BM安全;(5)张樱老师宣讲团队文化建设;(6)毕业生张杜江毕业感言;(7)新生代表曾鑫致入学宣言;(8)卢天健教授总结发言;(9)各模块招募新的学生管理员;

首先张樱老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组织架构、团队的各位老师、团队各模块的负责人与协助学生,让各位学生对团队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接下来,由中心副主任徐敏老师宣讲了中心的管理制度与秩序,倪长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组会的初衷和内容安排,刘少宝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实验室管理的培训,赵振宇老师则对大家进行了保密安全的培训,张樱老师也为大家宣讲了团队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团队的毕业生张杜江做了精彩的毕业感言,为新生们卸去入学的迷茫;新生曾鑫也做了入学宣言,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涯的期待与不断向前的决心。

接下来,卢天健教授为新生们上了入学的第一节课,生动、活泼、热情。他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总结教育该何去何从,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更关怀学生的人生,新生们也被卢老师的幽默语言和真诚教导所打动。

最后,为了加强团队意识,让整个团队有非常良好的运转,让新生们也加入团队的管理中,科研活动、学生科研学习、国际合作与外事、教学管理、宣传、实验室管理、行政保密、安全、招生、学生日常事务、成果转化等板块的老生们对新生助理进行了招募。


序号

协助学生

中心工作板块

备注

1

孙学超

招生

国际合作与外事等

 

2

秦璇

宣传

 

3

姜永烽

教学管理

 

4

任建伟

科研活动

 

5

高辉遥

学生科研学习

 

6

张春雨

学生日常事务

 

7

殷俊

实验室管理

 

8

何超

行政

 

9

康瑞

BM安全

 

10

张智扬

成果转化

 

11

马卿

常熟研究院

 

此次活动让新生们对课题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愈加明朗清晰,也让新生们获得了团队归属感。希望新生们能够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新的人生阶段,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