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上海航天八院803所朱庆华副所长一行来访MLMS

作者:徐翔 访问量:315时间:2023-10-20

1020日,时逢校庆,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天健教授邀请,上海航天八院803所朱庆华副所长一行来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实验室骨干教师、航空学院结构强度所副所长赵振宇副教授陪同。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合作,分享研究成果,并推动多功能超结构在航空航天领域创新应用。

赵老师带领专家们参观了成果展厅及各专业实验室,为专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目标、发展历程及研究方向,展示了多功能超结构的实物成果,并与专家开展了专业深入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朱庆华研究员为实验室全体老师及学生做题目为“探火炼真心,不负百年心——飞往火星的导航制导与控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研发历程及火星探测的难点,回顾了遇到的关键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最后朱庆华研究员展望了深空探测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回答了卢老师及实验室同学们感兴趣的专业问题。

整个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友好的交流中圆满结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期待未来与航天院所更多合作和交流,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