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转载: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先进材料和结构中的多物理场耦合力学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访问量:284时间:2023-11-27

2023年10月30日-11月3日,由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力学学会以及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的IUTAM-先进材料和结构中的多物理场耦合力学问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研讨会主席吉恩•雷迪院士,研讨会国际学术委员会代表郭万林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冯西桥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高存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张统一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陈增涛院士、汕头大学王泉院士、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女士等嘉宾及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IUTAM联合会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卢天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姜斌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辞。他感谢各位代表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学科发展和国际学术交流工作的支持,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南航发展历程。70余年来,南航始终秉承兼容并蓄、互利合作的开放办学理念。并指出IUTAM研讨会为国际力学领域最高水平学术会议,坚持推动力学学科发展,促进交流,借助此次会议,南航力学学科可以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和合作渠道。最后,期待各位参会代表充分展示学术成果,增加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多物理场耦合力学问题发展。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研讨会主席吉恩•雷迪院士回顾了此次研讨会的申请流程和组织过程,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此次研讨会的支持和帮助。雷迪院士表示,IUTAM始终致力于力学学科学术交流、合作,很高兴在会场看到大量的青年学者,预示着力学学科的发展充满了动力和活力。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交流、讨论,共同促进多场耦合力学方向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研讨会国际学术委员会代表郭万林教授总结了多场耦合力学问题的物理本质。郭院士指出,航空航天领域存在大量的耦合力学问题,南航有很多学者在从事多物理场耦合问题研究。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可以为国内外多场耦合力学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自由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力学交叉学科发展。

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冯西桥教授向研讨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力学学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构架,特别提出,中国力学学会长期、持续支持国际交流,为青年学者、外国学者提供多种会议、访学支持项目。此次研讨会也受到了学会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可以充分展示自身风采,切磋交流。

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研讨会执行主席高存法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力学学会的组织、发展情况,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申请过程、组织形式以及收稿情况。感谢来自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等单位的资助和支持。并介绍了接下来几天的会议日程。

根据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相关规定,此次研讨会不设分会场,不设主旨报告,旨在推动学术平等与学术交流理念。此次会议共组织口头报告36场,壁报展示60余个。

在口头报告环节,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张统一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陈增涛院士、汕头大学王泉院士、河北工业大学胡宁副校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北京大学段慧玲教授、中山大学王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申胜平教授、天津大学柯燎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勇教授、兰州大学王记增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江宇教授、宁波大学王骥教授等就多物理场耦合力学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德国锡根大学张传增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黄国良教授、古巴哈瓦那大学的雷纳·罗德里格斯教授等线上参加了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资讯转载自中国力学学会,原文链接: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先进材料和结构中的多物理场耦合力学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qq.com)

阅读原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