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最新资讯

转载:第三届“计算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访问量:279时间:2023-12-02

11月24-26日,第三届“计算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河海大学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近场动力学与非局部理论国际研究中心、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共同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郭小明教授和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章青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180余位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和同仁、企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在读研究生参会。

大会开幕式于11月25日上午隆重举行,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黄丹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郭小明教授致欢迎辞,国际计算力学学会副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监事清华大学庄茁教授代表国际计算力学学会致辞,江苏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新能源装备学会联合体主席蔡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委会荣誉委员姚林泉教授、专委会副主任余天堂教授、郭力教授、卿海教授及全体专委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会议安排了四场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庄茁教授的《固体力学若干问题跨尺度计算原理和方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的《轻巧承力功能一体超结构:概念、设计及应用》、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的《空间碎片云、陨石坑撞击、小行星防御等超高速碰撞的研究新进展》、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邹明松研究员的《水中结构振动与声辐射计算的球源分布法》。

25日下午,会议分四个分会场共举行了32场邀请报告和33场口头报告,涉及工程计算力学创新与自主软件开发,多介质、多尺度、多场耦合计算力学,计算力学新方法及应用,近场动力学理论、方法及应用四个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讨论、广泛参与。

经各分会场主席、主持人推荐,组委会审定,共有8位同学的口头报告被评为“优秀学生报告”。25日晚上,举行了“优秀学生报告”颁奖仪式,河海大学章青教授、苏州大学姚林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再兴教授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江苏省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在苏委员扩大会议。

与会代表会议期间进行了深入交流,贡献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6_4rL0-Xu65oYMWVEl4Zg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 29 号 邮政编码: 210016

Copyright 2021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保留所有权利